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研判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查看:5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6日上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在尚美楼东204会议室开展了春季学期学院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玉琴主持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罗玉琴副书记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带领全体辅导员全面领会做好当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在开学之际务必对学院学生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关注存在心理问题学生,要求辅导员通过班级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及时发现学生异动并上报处理,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

根据会议安排,每位辅导员将自己所带学生中的心理危机个案进行了具体说明。针对每个危机个案的处理,参会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都提出了自己的方案,以供大家参考和借鉴。

在认真听取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后,罗玉琴副书记结合春季学期学校的心理工作重点,在如何做好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工作,走近学生,贴近学生,从细从实掌握学生心理状态;二是强化朋辈队伍建设,规范心理委员、宿舍长培训管理,催化朋辈帮扶的作用;三是提升家校联动效能,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家校共育。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学院心理危机个案,并针对不同心理危机个案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同时梳理完善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思路,布置研讨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点难点,为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作者:张倩芸

 摄影:艾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罗玉琴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