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开展寝室室长心理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日
  查看:46
  来源:

2023年11月29日中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教104开展了主题为“平衡思维,积极心态”的寝室室长心理培训会,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魏欢老师主讲,参会人员有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和物理学院2023级寝室长及心理健康服务部干事。

魏欢老师从大学生的人际交往、生活习惯、公共卫生等三方面着重围绕寝室长应重点掌握的心理调节技能展开培训。他指出,大学是一个凝聚了各种背景人群的地方,寝室也不例外,会遇到性格、爱好和文化背景不同的同学,各寝室成员之间应相互尊重和理解,鼓励在寝室进行多元文化的交流合作,彼此包容促进寝室良好氛围的形成。魏老师谈到,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是不同的,入睡时间、睡眠时长都有差异,各寝室成员间要从不同生活习惯中找到平衡点,制定寝室公约,从而使大家的生活习惯彼此协调。卫生习惯是人们的一种素质体现,处理卫生问题的态度和方式往往是造成寝室内部矛盾和不和谐的关键因素之一。面对公共卫生问题,各寝室成员应该养成自觉、积极、合作的精神,各寝室需制定寝室内务卫生安排表,寝室室长带头做好宿舍清洁,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的好习惯。对于大一新生来说,需要独自面对大学生活的各种挑战和考验,既要学会排解学业压力,又要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寝室如同一个小家,寝室生活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要养成开朗、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鼓励彼此沟通和分担,勇敢地面对与寝室室友相处过程中的小摩擦,关注室友们的情绪变化,在做好寝室室友心理工作的同时也要量力而行,牢记助人自助的原则,以宽容的心,包容的爱共同创造一个和谐、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

培训结束后,寝室长们纷纷表示他们对自己的职责更加清楚,将认真履行寝室长职责,严格管理寝室安全和卫生,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快乐的寝室氛围。

图片 1.jpg


文:董恩何、胡瀚文、张倩芸

图:冯钟贤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罗玉琴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