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开展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查看:82
  来源: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不断增强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2023年11月20日中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2级3支部与5支部在尚美楼学术报告厅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奋进复兴新征程,挺膺担当励青春”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艾强、辅导员张倩芸、王茜、王李清潆、邱婧,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商学院等18个学院的组建部干事以及2023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1.jpg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歌声嘹亮、气宇轩昂,尽绽青春芳华。活动的第一个节目以黄文秀书记为原型,创作演出情景剧《大山的女儿》,话剧再现了黄文秀书记带领村民走上扶贫战场的一幕幕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精神,共同见证党和人民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成就。第二个节目诗朗诵《心中的旗帜》,同学们以动人的细节和感人的声线来反映英雄人物的艰辛,描摹典型人物的形象和风骨。第三个节目《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牵引我们从现代回望历史,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苦苦求索的中国知识分子从此找到了强国之路、兴邦之策,中国革命从此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新时代青年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最后一个节目歌唱《如愿》,感谢先辈们用无数日夜,无数生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无限思念,无限眷念,聆听先辈们的呐喊,见证岁月的变迁,这份对家国情怀的历史认同感将代代相传。

图片 2.jpg

  活动结尾,全体同学齐唱校歌,分团委书记艾强老师对活动做出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秩序井然,内容精彩,能够体会到台前幕后同学们的用心用情,他鼓励同学们要结合当代青年特征开展团日活动,着力提升团组织活力。

本次团组织活动运用诗朗诵、合唱以及情景剧故事性的叙述形象具体的突出了“奋进复兴新征程,挺膺担当励青春”的主题思想,带领同学们青春心向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严晗、张倩芸

摄影:徐鹏、周文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罗玉琴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