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
  查看:355
  来源:

   5月6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尚美楼成功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胡文、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春阳、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亚斌、锦江区政协常委、成都一带一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汉峰、成都市锦江区师一学校校长蒋伯瀚、四川嘉祥集团轮值委员兼宣传部长、四川战旗嘉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玲、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红霞、学院校友会会长、翰林智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科、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成都易森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成都易森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林、广汉快速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文、成都修智道文化集团董事长张照影、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学科专业带头人王崇学、成都画院专职画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青年中心画家卢贞、成都和术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荣、四川民望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委、成都爱天使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溪源、成都禾止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龙、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成都原创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涛、四川天府政能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龙、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如上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晅皓出席此次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各行业的校友代表和嘉宾,以及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3届全体本硕毕业生。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主持。

图片 1.jp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主持开幕式

图片 2.jp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致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致欢迎辞,对出席此次毕业作品展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加强学科专业、精神家园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借此之机,希望吸纳更多优秀校友进一步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协同作用。此次作品展是2023届毕业生毕业之际的一次盛大展示,也是学院教育成果的真实呈现,折射出当代青年的文化审美和创新能力,展示出自信、勇敢、创新的精神风貌。


图片 3.jpg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讲话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在讲话中指出,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最主要的内容和最基本的途径,需要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统筹,充分整合校内外各类美育资源,推进美育协同创新机制,加强美育资源的信息化建设与网络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美育协同创新,探索建立教育与宣传、文化、文艺团体等部门的长效合作机制。

图片 5.jpg

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邓俊贤发言

图片 6.jpg

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专业王艺臻发言

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邓俊贤和艺术设计专业王艺臻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恩师与母校栽培的感激之情,同时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涯,展望了未来。

图片 4.jpg

举行校企合作协议文本互换仪式

随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涛代表学院与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协议文本互换。

图片 7.jpg

图片 8.jpg  

图片 10.jpg

宣布学院客座教授聘任决定暨作品捐赠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为王崇学、胡文、卢贞三位我院毕业的优秀校友为颁发客座教授聘任书并接受作品捐赠。

 图片 9.jpg

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1993级校友、成都易森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成都易森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林,1995级校友、香港尚品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勇国,1995级校友、广汉快速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文,2006级校友、成都修智道文化集团董事长张照影四位校友相约回馈母校母院,分别向四川师大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专项用于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优秀学生的奖励和资助。


图片 11.jpg

颁发本届毕业生优秀作品证书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唐剑辉、王兴国、李俊涛、院党委副书记罗玉琴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12.jpg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讲话并宣布本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以“24356”的办学治校体系、“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为总牵引,致力于在教师教育领域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平台、国家和四川省教育的高端智库,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以专业美育、思政美育为抓手,凝练“五美”育人理念,持续加强学科互动,立足自身学科优势,走出了一条西部师范院校艺术学科发展的特色之路。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展览为平台,深刻展示时代视角与表达方式,在各自不同的学科专业领域呈现你们的反思和探索,共同挖掘与见证艺术的力量与新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校长汪明义宣布“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图片 13.jpg

校友座谈会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毕业作品展,并进行了校友座谈会。

据悉,本次展览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23届本科毕业作品展,时间从5月6日 -16日,展区包括一楼美术馆、中庭101,二楼、五楼、六楼廊道。本次参展的本科学生500余人,共展出优秀作品200余件,涉及绘画(含中俄班)、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四个专业。第二阶段为2023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时间从5月19日-5月28日。

图片 14.jpg

 

部分作品

图片 15.jpg图片 16.jpg图片 17.jpg图片 18.jpg图片 19.jpg图片 20.jpg



作者:许晓宁

图片:梅少云

审核:徐文渊、刘传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