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建筑测绘与模型设计》课程作品展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1日
  查看:151
  来源:

2023年4月20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建筑测绘与模型设计》课程作品展。

《建筑测绘与模型设计》课程是我院获得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传统建筑榫卯结构虚拟仿真实验》。一直以来,该课程以设计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作为培养目标。

图片 1.png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的是环境设计系2021级4个教学班的课程作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教师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讲授建筑的历史及建筑结构特征,同时结合线上虚拟教学平台“传统建筑虚拟仿真实验”的学习,加强了学生对建筑的认识;通过研究现有古建筑特征,先解构建筑,再复原建筑的方式,再到模型实验室进行模型加工,最终制作出等比例建筑模型。通过动手方式,让学生对建筑结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建筑结构空间知识基础。

本次展览作品是由环境设系周伟、文志远、赖昱宏、冯曜4位老师共同组成的课程教学团队,带领2021级4个班的学生通过64学时的学习,无论是在模型制作的流程、技巧上有所提高,更在制作过程中养成了积极健康的审美情操以及对各类建筑的深入了解。把传统课程知识、技能传授转化为对中华文化的自觉认同。在潜移默化中将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与课程固有的知识、技能传授有机融合,使之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该课程自2018年至今,由环境设计系牵头,课程组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每学年举办一次课程作品展,均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课后作品成果展是我院环境设计系的常态展览活动之一,是新教改探索的举措之一,每年都对过程化教学评价体系进行教学改革探索,为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建设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图片 2.png

作品名称:祈年殿   制作者:袁永乐、李环宇

指导老师:文志远

图片 2.jpg

作品名称:日斯满巴碉房   制作者:彭芸霞、梁榆

指导老师:文志远

图片 4.jpg

作品名称:南禅寺    作者:周莲军 任祎淳 董瑞贤

指导老师:周伟

图片 5.jpg

作品名称:清式平身科斗栱、宋式柱头斗栱    制作者:林秋 吴思亭 李永兴

指导老师:周伟

 

图片 6.jpg

作品名称:黄鹤楼    制作者:张艺婷 李孟真 王国栋 喻馨

指导老师:赖昱宏

图片 7.jpg

作品名称:山海美术馆   制作者:黄馨瑶 黄佳庆 秦君麒

指导老师:赖昱宏

图片 8.jpg

作品名称:伊森伯格管理学院  制作者:张慧 谭红艺 胡可鑫 王艺明

指导老师:冯曜

图片 10.jpg

作品名称:龙云门  制作者:范袁嘉 何瑞 王依然 邱添 郑鑫尧

指导老师:冯曜

图片 11.jpg

授课教师现场点评

图片 9.jpg

授课教师现场答辩

图片 12.jpg


学生现场讲解斗拱制作过程



作者/图片:周伟

来源:环境设计系

审核:刘传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