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程峰教授在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举办“中国画技法与鉴赏”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查看:101
  来源:

4月26日上午,我院程峰教授在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举办了“中国画技法与鉴赏”讲座,省纪委监委常委肖克强、陈静,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向军、省纪检监察学会秘书长张平出席讲座。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

程峰教授从个人近年来写生和创作的“水韵天成、墨律物华”中国画作品鉴赏开始,讲解了顺应时代的审美需求,与时俱进地反映着中华民族的社会风貌与民族精神中国画的类别,深入浅出、条分缕析的阐述了中国画写意性、平面性、装饰性、经营位置、置陈布势等方面的基本原理,最后程教授提出中国画创作要师造化接地气固本守正,探索拓展和丰富中国画的语言,提高欣赏鉴别能力,创新出优秀的中国画作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守正与创新问题。整场讲座在鉴赏优秀中国书画作品中娓娓道来,既谈中国画的“技”,又提炼中国画的“道”,辩证总结出“中国画中形而下的技与形而上的道如出一辙,这辙便是自然万物”的结论。在座同志们聚精会神听授讲座,大家认为讲座普及了中国画的基础知识,鉴赏了中国画的美,提升了个人艺术欣赏水平。

据悉,程峰教授近年来深耕不缀,创作不止,先后写生创作出版了《水韵墨律》等九部优秀画集,在中国书画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图片 1_副本.jpg

图片 2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