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立足当下 规划未来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召开“2021级美术学专业 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4日
  查看:182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深化学业规划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结合近年来美术学专业学生的考研升学、就业创业等情况的基础上,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玉琴深入班级开展调研,分别于 4月6日、4月13日下午在尚美楼东210召开了两场针对2021级美术学学生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2021级美术学专业2班和3班全体同学参会。

图片 1.png

班会上,罗书记以学生前期所填写的调查问卷数据为切入点,对调查问卷的数据进行了简单的通报,围绕“规划”、“考研”、“就业”、“能力”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分析。罗书记强调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个清晰的学业规划有利于明确自己的目标,从而能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学生应该从进校开始,就要明确自己的学业发展方向,将规划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始终,要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多面手,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图片 2.png

班会中,罗书记还详细分析了美术学专业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现阶段的就业压力,要求学生学会换位思考要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析社会对人才综合能力的要求,进而推动自己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同时要求学生准确自我认知,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问卷调查中半数以上的同学都有考研的打算罗老师对此提出要求首先要了解考研竞争激烈过程辛苦务必要坚定信念提早准备,另外对于目标的制定要合理切合自身实际。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知识和技能方面的欠缺问题,书记表示学院以班级年级专业为单位组织“三笔字比赛”、“教案撰写比赛”和“说课比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实际活动中获得能力的提升。

图片 3.png

此次学业规划主题班会促进了学院20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对大学规划的思考,引导同学们立足当下,尽早为自己的未来设定一份详实的规划方案,不断提升自己,牢牢掌握未来道路上的主动权。




作者/图片:王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罗玉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