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顺利举行2022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9日
  查看:267
  来源:

2023年4月7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于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院长刘传军、副院长唐剑辉,部分2022级研究生导师、学院教务办主任肖晶、学科办主任吕瑞娟、研究生辅导员石丽莎,2021级研究生代表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到会参加。活动由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2022级研究生周炬鑫和郝媛媛主持。


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徐书记首先对到场的同学及老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向大家表达了举办此项活动的意义与希望。他表示,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是一个大家庭,研究生群体要建设精神家园,需要大家彼此尊重了解,形成一个光荣的集体。最后,徐文渊书记号召师生们要围绕“光荣”二字,锤炼品格,勤勉学习,砥砺奋进,全面发展。

学院副院长唐剑辉对本次活动的策划与立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不忘保持对生活的积极情怀,并由衷地期盼本次活动能促进师生友好交流,营造和谐的对话平台,协助师生共同学习与进步。最后,唐院长倡导师生之间要良好沟通、携手前行,一起为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导师代表吴丹教授发表寄语。她指出,我们共同面临着新的时代、新的挑战,同学们务必要保持正直、善良、自律、好学、创新的优秀品质,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探寻与发现自身的特质。讲话最后,吴教授期望同学们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坚持严于律己、不断奋进。

活动第二部分为“朋辈寄语”,学院研会主席、2021级研究生代表宋祎璇和2022级研究生代表周炬鑫先后发言。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若要提升自己的价值,前提是要乐于奉献,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升自己;她建议研一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做好人生规划,才能更好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接着,周炬鑫同学就“进步与回望”为主题发表了感言,他表示要有求知若渴的进步之心,不断磨砺自己的能力,踏实前进;要做到进步不忘回望,勤奋不设时限,伟大不因天赋,成功不走捷径。

第三部分为师生表演互动环节,由研究生导师和2022级研究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美术专业书法方向2022级研究生赵本军同学表演的武术节目《双节棍》使全场热血沸腾,梦回那些年、那些人,扬武术之魂、展少年风姿。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设计方向唐灵格同学真挚演唱的歌曲《成都》,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一个个手机手电筒灯光汇聚成的光束表达了师生们对这个魅力之都不变的热爱。随后,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设计方向李镕吉、叶伟豪同学演唱的歌曲《十年》以及艺术设计专业新媒体方向刘银辉同学的吉他演奏串烧歌曲,将全场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游戏环节开展了“你划我猜”“听歌识曲”游戏,师生互动、其乐融融。节目最后,吴丹老师歌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与祝福。

最后,学院院长刘传军做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再次欢迎同学们来到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的大家庭。他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要增强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具备更高的学术追求与研学素养以及更强的协作意识与创新开拓的精神,向着明确的目标不断前行。刘院长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愉快地完成研究生学业。

此次2022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为师生构建了和谐共融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信息沟通的渠道,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到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增进了师生彼此间的感情。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jpg

                                                   撰稿:陈芳迪 董雨琪

                                                   摄影:曾鹏文

                                                   审核:吕瑞娟、石丽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