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开展“非遗美育美术课堂社区行”系列志愿活动
——中国传统戏曲脸谱绘画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9日
  查看:118
  来源:

202348日下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前往成都龙泉驿区五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非遗美育美术课堂社区行——中国传统戏曲脸谱绘画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同学和社就部成员共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级研究生黄雪同学首先围绕非遗文化——戏曲脸谱开展科普教学,介绍了中国脸谱的作画步骤和手法以及脸谱的寓意和象征。同时,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享受自我创作的乐趣,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学识,努力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手把手教学,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彩纸、水彩笔和染料等绘画工具创新,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色彩斑斓、风格多样的绘画作品。孩子们笔下的脸谱造型多样,色彩搭配鲜艳明亮,图案装饰丰富多样,体现出强烈的装饰美感使画面充满了春日美好的气息,整幅画面构图饱满、松弛有度,充满童趣课堂在欢乐又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此次志愿活动通过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小朋友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戏曲脸谱的历史和相关知识,欣赏到了各式各样的脸谱,充分认识到色彩的多样性,增强了小朋友们眼、手的协调性,激发创新思维,让孩子们在绘画创作中认识世界、表达自我。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作者:谭淑媛、叶文静

                                                         摄影:郝媛媛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吕瑞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