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2023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分赛区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查看:833
  来源:

4月13日下午,由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未来设计·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四川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四川省美协高校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3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分赛区工作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成功举行。四川师范大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教务处处长侯邦品、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秀清、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四川省美协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宇,以及全省48所高校,61个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主持此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辞.png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辞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辞,他向参会的到来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和各位高校同仁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是我省艺术设计领域赛事交流的盛会,更是助推师生竞赛不断提升的源动力。通过本次赛事活动开展的契机,充分交流、集思广益、共享经验,不断深化教育理念的转变,加强设计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在新时代设计教育的发展与使命方面深入拓展,在设计教育新论等学科前沿方面努力进取,为培养更多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工艺并重的未来设计师贡献智慧和力量。

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致辞.png

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致辞

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致辞,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师范大学为此次会议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设计师大赛已经迈过了第一个十年,是一项由政府主导,官方认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全国性赛事,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今年大赛的能级、影响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内容也更加精彩,组委会愿与大家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将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两项赛事 打造成为更加权威、公正、知名的竞赛。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致辞.jpg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致辞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代表四川省美协高校工作委员会致辞,他表示,未来设计师的培养将面临着新的时代的选择,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要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未来设计师的培养也要朝着国家的战略,朝着国家的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去谋划,去规划。四川省美协高校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推动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学科研成果的转化结合起来,从而为未来设计师的培养做出努力。为设计教育和设计理念构建自主的知识体系、自主的学科体系、自主的学术体系贡献力量。

颁发聘书1.jpg

颁发聘书2.jpg

颁发聘书3.jpg

大赛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仪式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赛区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仪式,和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优秀作品展四川站展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现场展出的获奖作品。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发言.pn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

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大赛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秘书长曹阳.jpg

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大赛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秘书长曹阳

张军.jpg

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大赛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副秘书长张军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对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事解析,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大赛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秘书长曹阳对2023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赛事解析,针对大赛的基本情况、实施办法、赛制赛程、2022年竞赛数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四川省大学生数字艺术大赛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副秘书长张军进行了2022未来设计师大赛四川赛区工作汇报。

苏曼.jpg

“即时设计苏曼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涛发言.pn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涛

会议最后,“即时设计”苏曼介绍了2023未来设计师“即时设计”命题赛项,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涛针对全国设计大师班(成都站)项目X设计+AIGC 课程专题研修班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合影.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创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纵深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艺术设计专业国际化合作交流,也为本年度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分赛区的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许晓宁

摄影:孙泽艺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刘传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