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艺术家林强莅临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作专题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3日
  查看:250
  来源:

4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特邀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艺术家林强来校作专题报告。本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师生自信自强,培树优良教风、学风和院风。报告会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员工、学生代表,以及四川旅游学院部分师生共计9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主持。

图片 1.png

报告会上,林强以《以美化人》为题讲述了他在不同岗位上丰富精彩的人生经历。他谈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己始终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自己在生活中用镜头聚焦并展现贡嘎山等民族地区的山水人文之美,担任总策划、制片人、编剧的电影《贡嘎日噢》备受赞誉,出版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召唤》等十余部著作。他分享了28年坚守在乡村的吉嘎老师、在村小支教5年的清华学子杜爱虎、坚守23年把80多位孤儿培养成大学生的胡忠和爱人谢晓君等教育工作者甘于奉献的故事;也讲述了自己为民族地区中小学改善办学环境和条件争取政策,帮助甘孜州、凉山州等地的多名身患麻风病的村民解决日常生活实际问题,资助西藏大学品学兼优的藏族贫困生,为甘孜州300多名患白内障的贫困妇女和儿童的复明手术提供资助等经历和体会。林强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引发了全场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讲座结尾,林强深情地说:“希望我们从事教育的人简单一点,坚韧一点,热情一点,务实一点,人生就很快乐”。

徐文渊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感谢林强同志为大家带来一场内涵深刻、感人至深的报告。本次讲座是一场珍贵的精神盛宴,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林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学校“24356”办学治校体系和学院“五美”育人理念,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人物简介:

林强,全国模范军转干部,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2007年,中国文联为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其作品被多个博物馆收藏,他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评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摄影家,被中宣部、人事部、中国文联授予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2007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作出重要批示:“林强同志事迹感人,是军转干部的优秀代表。要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作者:付  洋

摄影:代  磊

审核: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