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以“传统绘画彩塑猴子”为主题开展“非遗美育美术课堂社区行”系列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5日
  查看:140
  来源:

2023年5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部门前往成都龙泉驿五星社区开展了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研究生党员、研会社就部成员及研究生代表为社区小朋友开展“非遗美育美术课堂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统绘画为“彩塑猴子”主题开展。首先,学院2022级研究生周小兰通过导入彩塑动物图片,让社区小朋友认识了彩塑的线条及颜色。随后,周小兰向小朋友科普了绿猴、博士猴、金丝猴、僧面猴等不同种类的猴子,并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小朋友通过观察和思考层层剖析出猴子的面部和体型特征。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大胆挥笔,一个个化身小画家,用五彩笔将可爱的小猴子绘于纸上,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彩塑猴子。

图片 1.jpg


此次充满趣味的创作过程,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绘画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期让小朋友们渐渐爱上绘画,享受绘画带来的喜悦感和满足感,同时,让他们通过课堂认识世界,学会如何去表达世界,丰富内心精神世界。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作者:谭淑媛

摄影:陈丽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石丽莎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