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以“端午节的记忆”为主题开展“非遗美育美术课堂社区行”系列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查看:87
  来源:

时近端午,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于2023年5月13日下午,前往成都龙泉驿区五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非遗美育美术课堂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志愿者、研会社就部成员共9名研究生带领14名6-10岁的社区小朋友开展了“端午节的记忆”主题绘画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中国传统民俗节日,围绕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展开。2022级研究生赵雅洁带领社区小朋友欣赏各地庆祝端午节的风俗文化,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并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端午节与绘画之间的关系。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一种种奇妙的绘画方式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小朋友们积极回应,主动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踊跃地回答志愿者的问题。

紧接着进行了课堂实践。在绘画过程中,小朋友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喜欢的龙舟、粽子、枇杷等各种与端午相关的元素图案。研究生志愿者引导小朋友描绘并制作不同的端午造型,裁剪粘贴制作了一幅幅丰富有趣的节日主题作品,让社区小朋友既体验了绘画的乐趣,又感悟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课程尾声,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展示了自己的画作,分享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学习心得,为整个活动注入了无限活力。

图片 1.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小朋友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民俗的兴趣,弘扬和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图片 2.jpg

作者:杨露

摄影:杜洪娇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石丽莎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