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系召开2021级教育实习动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查看:66
  来源:

为了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美术学系于2024年3月7日12:30在尚美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级教育实习动员会”。学院院长刘传军、党委副书记罗玉琴、系主任李彦瑾、辅导员王茜、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和美术学系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彦瑾主持。

图片 1.jpg 

刘传军院长首先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进行总结,并指出,美术学系的课程应当对标艺术课标,参照国家标准增强师范生自身竞争力,强调实习工作对师范生今后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学生认真对待,在真实的课堂中得到锻炼并有所收获。美术学系专业的学生不仅应当提高美术教学技能,还应当提升自身的美术素养。

图片 2.jpg

罗玉琴副书记就实习工作的基本要求进行了强调。她提醒学生在实习时要记录工作过程,培养实习资料存档意识,要重视实习总结评优、成果汇报等。同时预告了本次的实习总结评优标准,会参照四川省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选拔要求,提醒大家在实习期间提前规划,作好相关准备。

图片 3.jpg 

王茜老师结合学校实习实践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对同学们做了安全辅导和教育。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须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须同时接受校内指导教师、实习带队教师、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协同指导,并就生命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请假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图片 4.jpg 

最后,李彦瑾系主任对《教育实习》的课程性质、课程目标、组织实施办法、课程达成度主要观测点及课程考核评价方法作了说明,对教育实习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详细解释,并对实习相关事宜进行了答疑。

 

作者:胡悦

摄影:董诗怡,刘雅天

来源:美术学系

审核:刘传军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