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助力探索 铸就梦想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与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合举办“图书馆资源与利用”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0日
  查看:111
  来源:

为帮助2022级新进研究生熟悉与了解学校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普及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目标资源搜索与获取能力,助力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3月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和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尚美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图书馆资源与利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柳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石丽莎老师出席、2022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图片1.jpg 

我校图书馆藏书量位于四川省第三,涵盖众多纸质书籍、电子书籍和特色古籍,坐拥大量学习资源,但很多同学没有找到正确的渠道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针对这个问题,柳倩老师从“学术资源探索技巧”“如何利用发现系统撰写文献综述”“文件管理使用介绍”“如何获取校外资源”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讲解了图书馆资源的获取渠道和提供的服务类别。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资源探究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完整准确的获取学术资源是学习、科研的基本保障,因此要学习掌握资源信息的检索方法,才能更好地了解把握学术资源。随后,柳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机构设置、新生在线考试系统、图书借还方式及纸质资源的检索利用,她着重详细介绍了各类中外图书数据库和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以及如何通过发现工具、发现资源进行一站式搜索。最后,柳老师就如何在校外获取图书馆资源及相关补贴政策向同学们作出介绍,并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呈现Note Express的简单说明。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学校图书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找到了正确打开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方式和准确获取资源的途径。如柳老师所言:希望2022级新进研究生们能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我素养,成就优秀学业,塑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图片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