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美术学系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汇报总结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查看:437
  来源:

   2021年3月12日晚,美术学系在第一教学楼C204举行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总结会,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副主任王宇轩、实习指导教师李世菊等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师范生和其他年级部分同学参加会议。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会议由教育实习总结与实习生教育技能竞赛院级初赛两部分组成。首先,李彦瑾老师对2017级教育实习情况进行总结,全年级90余位师范生于四川、重庆等地中小学经过一学期的实习,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美术教育调查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对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3上传网站.jpg

随后,由各实习指导教师推荐的6名实习生代表杨琴月、郑龙、王瑞轩、文国量、代思雨、安雨露依次上台进行教学技能竞赛。参赛实习生分别完成3分钟说课、10分钟授课、实习亮点展示、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授课形式与内容摆脱以往实习汇报的刻板模式,气氛活跃,现场观摩的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营造出真实的课堂情境。实习亮点展示环节中,6位同学对实习中的收获与成长进行了总结,杨琴月、文国量两位参与凉山州顶岗实习的同学分享了支教的艰辛与喜悦,郑龙、王瑞轩、代思雨则展示了成渝两地优质中小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安雨露结合高中美术课的教学现状谈了自己的感悟。最终,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分,选出代思雨、安雨露代表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参加校级实习生教育技能竞赛。

图片4-5上传网站.jpg

本次汇报总结会为美术学专业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对本学期即将进行教育实习的2018级师范生起到了动员与指导作用。对2019、2020级同学了解中小学美术教育现状,明确学习目标具有引导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