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查看:1137
  来源: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大会现场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报请学校党委批准,12月23日中午12:30,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肩负着全院师生的期望与重托,党员们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步入会场。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书法学院党员大会,是在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力争夺取“申博”成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学校“24356”办学治校体系和学院“五美”育人理念,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团结奋进,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艺术类学院而不懈奋斗!

 图片2_上传网站.png

罗玉琴同志主持大会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杨诚出席大会,学院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和系主任,民盟、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列席大会。党员大会筹备工作组组织组组长罗玉琴同志主持大会。

 图片3_上传网站.png

杨诚同志宣读批复

杨诚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批复》。

大会书面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图片4_上传网站.png

学院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工委副主任黄姝彦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学院民主党派代表、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工委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民盟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黄姝彦同志代表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向大会致以热烈祝贺。她表示,各民主党派将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合作、同心协力,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艺术类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徐文渊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奋进 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艺术类学院而不懈奋斗》。

 图片5_上传网站.png

徐文渊同志作工作报告

徐文渊说,学院2014年被全面纳入内设化管理,2018年结束“两区教学、三区办公”状况,实现整体搬迁至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现更名为尚美楼)。2019年,成立书法学院,与美术学院合署运行与建设,这是学院正式更名为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过去七年以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党的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统战群团工作不断加强;二是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科学研究水平持续加强,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对外合作交流更加密切。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文渊强调,在肯定成绩的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单位及学校的要求,与全院师生员工的期待,与全国省属师范大学同类艺术学院相比,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还不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人才培养改革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博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比例还偏低;科研和学术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等。面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全院上下应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创造条件,共同推动学院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徐文渊说,今后四年,学院发展的奋斗目标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落实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深入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和“五美”育人理念,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力打造结构更为优化的师资队伍,实现更高水平的管理服务,拓展更为广泛的社会服务,推动更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艺术类学院。

徐文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迈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也是学校奋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关键期。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教育强国战略,制定《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不断出现散发病例,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范围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教育在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和参与国际竞争中的作用日益突出,艺术教育的模式正面临深刻变革。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全院师生必须心聚力、锐意改革、持续奋斗、久久为功,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事业发展政治保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将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坚持把握组织建设“两个关键”;坚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发展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全面改革创新,擘画学院事业发展蓝图。全力推进特色优势品牌,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高端人才集聚,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全力推进科研管理改革,增强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全力推进“政-行-企-院”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全力推进对外合作交流,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全力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保障改革发展能力。

在报告最后,徐文渊号召全院党员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全院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早日把我院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艺术类学院而不懈奋斗!

在工作报告讨论环节,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钱华敏、本科生2017级第三党支部书记邓红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繁博、本科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冀作为党员代表分别发言。

 图片6_上传网站.png

教工二支部书记钱华敏发言

 图片7_上传网站.png

本科生2017级第三党支部书记邓红星发言

 图片8_上传网站.pn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繁博发言

 图片9_上传网站.png

本科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冀发言

 图片10-投票现场-上传网站.jpg

投票现场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选出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丁冀蜀、王兴国、刘传军、罗玉琴、徐文渊、唐剑辉等6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王宇轩、艾强、吕瑞娟、肖晶、罗玉琴5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新一届纪律委员会委员。

图片11_上传网站.jpg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