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研究生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分享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查看:683
  来源: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熟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近日,美术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学校的工作部署,依托多种新媒体平台,组织全体研究生“在线共上一堂课”,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规知识。本次学习旨在让学生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了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性,并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学生的心里。

全体研究生在辅导员吕瑞娟老师领学下,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国家安全的视频资料,并在学习结束后,组织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畅谈分享了心得体会。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的余冰雪同学谈到,在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发生巨大变化这个大背景下,正是我们塑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正确看待各种网络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这也是我们作为川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2018级美术专业沈雯欣同学表示,通过这场全民动员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众既是公共安全保护的对象,更是实施公共安全保障的主要力量。我国在全力防控国内疫情的同时还积极援助他国,充分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杨开慧同学结合四川凉山火灾事件,号召全体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增加自救知识,同时给身边人做好宣传引导。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的主题学习分享活动,美术学院研究生同学增强了对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深刻理解,对总书记“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的重要指示有了更为直观真切的感悟,对基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冠肺炎抗疫过程和大学生应当履行的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得到普遍提升。

观看照片1.jpg

观看照片2.jpg

观看照片3.jpg

观看照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