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第三届四川版画提名展暨2019年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学术邀请展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隆重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7日
  查看:823
  来源:

1QQ图片20200107153217_副本.png

开幕式合影

参加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的各界人士有:阿鸽(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四川省美协名誉主席、神州版画博物馆馆长)武海成(四川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神州版画博物馆副馆长)邝明惠(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徐文渊(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传军(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甘庭俭(西南民大教授,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副校长)贺思恩(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向思楼(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叶莹(四川省美协理论委员会秘书长、成都市美协副主席)唐开奇(四川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委员、编辑部主任)付业君(西南民大艺术学院绘画系版画教研室主任)朱丽娅(西南交大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系版画创作研究室负责人)曹筝琪娜(成都市美术馆策展人,青年理论家)冯石(四川美术馆策展人,青年理论家)以及参展版画家代表崔柏涛、李青、卢云鹤、黄芸芸等。

2005年,第一届四川版画提名展由版画家徐仲偶、史论家林木发起,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展览明确提出了“四川版画传承的方向与方法”这一学术性论题,成为新时期四川版画发展与创新的重要契机。

2019年9月,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献礼,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版画展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参与承办,在四川美术馆成功举办。在本届展出的340件版画作品中,四川入选29件,进京作品6件,获奖提名1件,是四川当代版画家们向家乡与国家、传统与未来交出的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9年12月30日,在第三届四川版画提名展现场展出的近六十件作品,不仅是四川当代版画家们为本届全国美展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更是四川版画当代发展的面貌与缩影。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四川版画经过近90年的薪火相传,坚定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这条路是承载,也是责任;这条路充满辉煌,却也并不平坦;这条路绵延致远,像一盏明灯,向我们指示着四川版画未来的方向。

2QQ图片20200107153301_副本.pn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致辞

3QQ图片20200107153243_副本.png 

四川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神州版画博物馆副馆长武海成致辞

4QQ图片20200107153250_副本.png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四川省美协名誉主席、神州版画博物馆馆长阿鸽致辞

5QQ图片20200107153319_副本.pn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传军致辞

 

第三届四川版画提名展将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版画作品展为背景,以“新中国美术的时代精神”和“四川版画发展的历程与现状”为学术命题,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途径,探讨了“四川版画传承的方向与方法”和“四川当代版画创作的机遇与挑战”。开幕式结束后,在美术学院中庭1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提名展学术研讨会。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四川省美协副主席邝明惠先生主持。研讨会上,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四川省美协名誉主席、神州版画博物馆馆长阿鸽女士提出四川版画的未来在中青年版画家身上,通过这次全国美展总结经验,年轻作者怎样从生活中去累积、收集创作素材,怎样让自己的艺术慢慢走向高峰,走向国际化给与了诸多建议。来自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在参观展览以及学院的过程中对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建设和教学成果表示赞赏,对浓厚的学术氛围、教学与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表示推崇,同时赞许了绘画系版画专业完善的工作室设备和条件,并且希望今后联合一切的创作力量,共同推动四川版画的发展。

 6QQ图片20200107153347_副本.png

研讨会现场

7QQ图片20200107153543_副本.png 

研讨会现场

8QQ图片20200107153552_副本.png 

参观版画实验室

9QQ图片20200107153558.png 

参观版画实验室

 

本次展览暨学术研讨会主办单位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四川美术馆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单位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协办单位为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展览共展出58件版画作品,展出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展览地址: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