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开展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9日
  查看:254
  来源: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为加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结合校保卫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我院在11月5日在第四实验楼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徐文渊书记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钟林卡副院长、李联君副书记、唐剑辉副院长为副总指挥。本次演练也得到校保卫处和第四实验楼楼宇部的大力支持。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在活动前一天就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召开了协调会。会上党政办主任丁冀蜀详细讲解了演练流程,及各个点位工作人员具体工作安排,最后重点强调了演练中的注意事项。

11月5日11:30分,学校保卫处老师在第四实验楼五楼和六楼敲响了报警铃声,并在楼道随机燃放了烟雾。听到报警铃声后,正在上课的班级立即停课,同学们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的离开教室,从最近的消防通道进行撤离疏散。遇到烟雾时,同学们按照弯腰低姿的正确姿势靠右行走,迅速通过浓烟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们陆续从各个消防通道撤离,顺利到达了指定地点。学生们到达目的地后迅速整队核查人数报告给辅导员,待师生集合完毕后,徐书记和李书记就安全问题分别给师生做了简短的讲话,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正确掌握应急技能,并强调寝室用电安全等问题,在任何时候都要有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中午13:00,所有行政人员及有课老师参加了学校保卫处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和帐篷烟雾逃生体验。老师们通过观看消防宣传展板上的火灾案例和参与体验活动,体会到了灾难的无情和学会应急逃生技巧的必要性。

演练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时间,但带给师生们的是警醒,是消防安全警钟的长鸣。


 

Screenshot_20191107-151823_副本.jpg

QQ图片20191109112808_副本.jpg

QQ图片20191109112820_副本.jpg

QQ图片2019110911282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