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术气氛浓烈,现场人气爆棚——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徐仲偶教授谈美术创作”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查看:856
  来源:

2018年12月11日下午3:30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庭101成功举办了题目为“徐仲偶教授谈美术创作”的讲座,主讲嘉宾是著名版画家、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徐仲偶教授。徐仲偶教授原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四川师范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等职务,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讲座开始前,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词,首先介绍了徐仲偶教授的相关学术成果及成就,并代表全院师生欢迎徐仲偶教授回美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1QQ图片20181225175625.pn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词

 

讲座过程中徐仲偶教授主要从大时代、大生命、大艺术这三个方面展开,徐仲偶教授在讲座中谈到大时代、大生命、大艺术这三个方面是密切相关的互为相连的,我们需要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千万不要以为绘画创作是可以随性的,需要认知艺术作品和时代的关系,所以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需要有一个大背景意识。大艺术就是要站在国家整体的大时代,站在大生命的格局去想大艺术的初衷。徐仲偶教授同时提醒,作为学生不要觉得还年轻就可以随性而为,做艺术创作要先站到国家的高度,民族的高度,社会的高度,时代的高度才能在未来创作出有价值的艺术作品。

 

2QQ图片20181225175637.png

讲座现场 

3QQ图片20181225175642.png

徐仲偶教授在做精彩演讲

在讲座互动期间,学生积极踊跃,争相提问,徐仲偶教授给同学们都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创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徐仲偶教授还免费赠送给了现场师生个人作品集,并为学生认真签名并写下学习寄语,讲座达到高潮。

讲座结束,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做讲座总结对徐仲偶教授一个下午的辛苦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徐仲偶教授经常回美术学院做学术报告传经送宝。同时表示会邀请国际、国内名家,引入相关的优质讲座资源进校园,就是为了营造丰富的、有品质的学术文化氛围,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知识与修养,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心。美术学院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师生安排更多的类似今天的高品质讲座,为四川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增砖添瓦。

讲座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直到讲座结束会场依然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厚。讲座现场到处挤满了充满求知欲望的师生,同学们有坐有站,走不进现场的同学从窗户探身进来聆听,虽然现场人气爆棚,观众数量远远超出了讲座教室的容纳程度,但直到讲座结束讲座现场依然秩序井然。

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创作思路与视野打开了新的方向和更多的可能性,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与徐仲偶老师合影并签名留念。

 4QQ图片20181225175648.png

徐仲偶教授为学生在个人画册上签名

5QQ图片20181225175939.png 

讲座结束徐仲偶教授与美术学院师生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