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中国传媒大学吕欣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2289
  来源:

2018年9月29日 上午9:00, 中国传媒大学吕欣副教授来我院开展《数字科技对设计行业的变革讲座》。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陈绍华老师、专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吕欣教授现就职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互联网信息(网络与未来社会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网络与未来社会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互联网协会特聘专家,微软MCSE网络系统认证工程师,新媒体国际协同创新促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年从事于互联网产品设计、互联网社会学、网络在线教育等等新媒体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亚青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最佳数字创意奖、大学生挑战杯三等奖,以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谷歌技术开发挑战赛等比赛的最佳指教师奖,入选2012年度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

讲座开始,吕欣教授从互联网与当代社会文化变迁、互联网时代的行业重构与人才需求嬗变、设计学科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中的设计学科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介绍。吕教授针对00后网络亚文化发展提出看法,顺应互联网发展,媒介受众的审美情趣变了,用户消费场景的动因变了。我们正处在第三次科技革命,更新从过去百年纪变为现在的数年纪,因此我们需要反思:我们需要什么:围绕数据需要学会什么?这就是大数据下的大设计。

讲座的最后,学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看法,吕教授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QQ图片20181011091756.png

QQ图片20181011091813.png

QQ图片2018101109181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