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大众化思潮与中国艺术的现代转换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6日
  查看:972
  来源:

讲座题目:大众化思潮与中国艺术的现代转换

讲座时间:2018-05-18 09:40:0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行政楼125

主办单位:美术学院

主讲人 :黄宗贤

主讲人简介: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教授,美术学博士,文艺学博士后,美术学、艺术学理论及艺术美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艺术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材(美术)审定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高校专业设置评审委员,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教育学会理事长。 长期从事艺术学的教学与研究,担任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的艺术美学、中国美术史、艺术史研究方法论、设计概论、中国画论等多门课程的教学。独立编撰的专业教材和教学论文曾获全国性奖励,主编了多套高校艺术类系列教材,多次参加全国艺术教育重要文件和课题的制定和研究工作。担任了四川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中国美术史课程体系改革》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艺术研究与艺术批评方面取得了较为丰厚的成果。承担教育部“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社科研究项目和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以及全国艺术科学“十五”研究课题、文化部十二五研究课题,并承担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的主编工作。独立撰写和参编学术专著13部,在《文艺研究》、《美术》、《美术观察》、《美术研究》等国家级艺术类刊物上发表美术史论、艺术批评、艺术教育方面学术论文上百篇,经常参与国内外重要的艺术及学术活动。著作《中国美术史纲要》获全国第三届优秀教材中青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