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求知探索,燃放激情——美术学院2015级考研专业培训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查看:164
  来源:

为了给美术学院2015级考研同学给予直接有效的专业指导,美术学院2015级考研专业免费培训班开设工作成为了2015级的一等大事。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组,从学期初就多次开会研究考研专业课免费培训的事宜。经过教务和学工部门分管领导及老师对考研人数摸底、教师配备、课程体系设置、教室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之后,做出了完整的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专项事宜。2018年5月8日晚上6:30时,美术学院2015级考研专业免费培训班在东校区A202、A204教室正式开启了,2015级全体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生们展现了极高的求知热情。

第一堂课是由美术学院蒋杰副教授主讲,课程内容是《速写》。蒋老师讲到:要画好速写,离不开对经典名画的认识和了解。他先分析了人体基本动态和人体结构,又详细讲解了《拾穗者》等多幅世界著名油画的画面内容。分析画面构图、人物动态、人体比例等,使学生对速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还指出,现在的大部分大学生对于速写并不够重视,美院学生专业的多样性,使得学生们的学习侧重点各不相同。而速写是绘画的一门基础学科,美院的学生们不论是美术学专业、绘画专业还是设计专业等都有必要了解、运用好这门学科。虽然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可能在大学期间接触速写较少,但大家都学习过美术史,在美术史中也应该对于速写有着一定的涉及与学习。蒋老师还说,速写与油画人物,尤其是古典主义油画是有着密切关系的。如果能把古典主义油画的人物动态和画面构图分析清楚,对于画速写也会有着极大的帮助。随后蒋老师选了一些经典的油画作品,为学生们仔细分析人物的动态、构图等等。最后,老师强调,技巧固然重要,勤奋学习和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速写还是其他画种,大量的练习对于掌握绘画技巧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学生们对此次培训感到很满意,相信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会有明显的提高。

QQ图片20180511100602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11100609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