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风雨无阻川粤情 只为全方位育人——美术学院学工组赴广东家访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7日
  查看:214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省上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美术学院学工办积极组织落实暑期家访活动。2017年7月17日—24日,美术学院2014级2015级辅导员老师赴广东进行家访。家访组原定7月16日出发,由于成都连续的雷暴天气,双流机场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经过两次机票改签和较长的候机等待,7月17日家访组成员终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才下飞机,老师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时逢广州连日磅礴大雨,家访出行非常不便,但是老师们不畏风雨,奔走于广州大街小巷,为家长座谈会做准备。

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广东学生及家长的配合支持下,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年暑期家访广东站家长座谈会于2017年7月19日下午14:00至16:30在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里仁洞3佳盛广告传媒公司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廖芳老师主持,2015级辅导员季海涛,2014级辅导员王琨以及来自佛山,东莞,珠海三地近20位同学的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廖芳老师介绍了川师大美术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寝室搬迁,两校区办学作了详细解释,对家访的目的做了简单介绍,之后会议进入分年级分辅导员一对一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师家长学生一起讨论制定学生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一起为学生在校遇到的恋爱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出谋划策,老师们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在考研,出国留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公招,征兵入伍等方面的问题。家长们也热烈地与老师沟通交流学生在家里的表现情况。一对一的座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家长们仍然意犹未尽,最后参加会议的家长及学生们相互认识,互加微信,打破了年级距离打破了地域距离,认识了新朋友,结伴返回。

7月20日,家访组老师来到深圳,老师们分三个小组深入学生家庭里,走访了7个家庭。家长们普遍欢迎老师的到来,甚至有家长为了和老师见面,推迟了全家外出旅游的时间。

此次家访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看到家长学生脸上洋溢的微笑,感受到她们的热情,老师们更加坚定信心,保证了高质量完成家访任务。

 

 3748F19FDA879F7D06521BD3F0EB0640_副本.png

 156FB2D609BC869D4F3A8FBFCB301789_副本.png

 F0E6F3D272AFF77250C14465ADEC3300_副本.png

 4813C6EE4060BCC70C66AB4465438619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