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赴研究生实践基地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参观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1日
  查看:206
  来源:

2017年7月10日上午,美术学院2015、2016级研究生15人在吕瑞娟老师的带领下到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进行基地实地考察和学术交流。盐业历史博物馆的副馆长、四川师范大学校外合作基地导师程龙刚先生热情地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是美术学院2017年新建设的专业硕士实践基地。该博物馆位于自贡市中心,建于1959年,历史悠久,目前仍然是中国唯一的盐业历史博物馆。博物馆里展示了自贡井盐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产盐制盐的过程,陈列了传统的钻井、吸卤和制盐等工具。大家不禁为这古色古香的博物馆建筑所吸引,更是十分佩服自贡劳动人民在盐业发展史上的智慧结晶,同时也对自贡井盐的科技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不同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与程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环境设计方向的学生对建筑结构、视觉传达方向的学生对建筑装饰等方面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程老师耐心为大家解答。

本次考察增强了研究生们对校外实践基地的认识,让学生走出校园,切身体验学院对专业硕士的目标培养,本次活动也推动了美术学院对专业硕士开展实践环节能力培养的进一步深化。

 

 

 QQ图片20170715202617.png

QQ图片20170715202638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