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著名摄影家康大荃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30日
  查看:949
  来源:

2017年6月23日,著名摄影家康大荃教授在我院B111室举办了《康大荃谈摄影——构思与表现》讲座,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梅少云副教授、设计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了讲座。

康大荃教授是我国著名摄影家,曾任四川画报社总编辑、社长,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客座教授,省政协七、八届政协委员。曾获得中国摄影最高奖《全国摄影金像奖》以及“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康大荃教授先从介绍摄影技术和摄影艺术诞生的历史以及摄影的过渡阶段开始。康大荃教授在讲座中讲到,照相和摄影的区别就在于,照相是物理的功能,化学的功能,照是记录,相是相貌的意思,就是记录一个相貌,这是照相。那么摄影,摄是摄取的意思,也是记录,但是这个“影”它除了这个客观的物体、人物或者是风光,是与形状和相貌相关的问题,更多的是作者内心的一个心像,是心里想的那个影子。我看到的是一个客观的东西,但是还要把自己主观的东西揉到里面,这就是摄影了。讲座最后,康大荃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最后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

最后,康大荃教授与钟林卡副院长、梅少云副教授及专业教师共同合影留念。

QQ图片20170630173840.png

QQ图片2017063017385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