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关于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日
  查看:1816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论文)工作条例(修订)》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特对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环节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请各学院系统管理员检查并督促各指导教师规范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的电子签名。

二、毕业论文(设计)结构格式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结构格式建议参考学校统一制定的毕业论文(设计)结构格式标准;鉴于我校专业门类较多,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均不尽相同,各学院可结合专业特点,参考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结构格式标准,制定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结构格式标准,并在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学院公告栏发布,确保各专业(学院)结构格式标准一致。

三、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应避免选题与专业结合不紧密、选题过大、题目模糊等情况。

2、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中的教师意见书写不能过于简单,如:同意开题、情况属实、很好等。指导教师一定要结合学生研究内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教师应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指导,及时对系统中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和反馈。

3交叉评审是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论文评审至少有两位同专业的非指导教师进行,评阅认真,评语准确,并认真填写评阅表格、评语,评分客观公正

4、答辩环节是毕业论文(设计)的一个重要工作,各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成员不少于2人),答辩实行交叉回避制度;以往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记录环节相对过于简单,部分学院答辩记录、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缺失。按照审核评估相关要求,答辩过程要有详细记录,同时考查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结局问题的能力,至少记录三个或三个以上毕业论文(设计)的关键问题。

答辩小组根据答辩过程中学生答辩的实际情况给予科学的意见,杜绝出现“答辩通过”等简单意见。

答辩记录参考:

1、学生陈述:为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国家政府正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对成都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背景进行简要分析,重点关注平台取得的成效以及平台存在的问题,再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2、教师提问及学生作答:

(1)问:理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模式是怎样的?

  答:①低进严出   ②多元化   ③政府制定措施   ④创新创业平台要有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大学生的共同参与

(2)问:政策程序设定问题究竟是设定问题还是执行问题?

  答:是执行问题。创新创业政策在地方上的执行效果不明显

(3)问:整个成都市的创业平台的面板数据是什么?

  答:全省60家,成都17家,约占三分之一。2014年我省共有6100多人实现创业,到2015年,已有5300多名大学生实现了创新创业,并实现创业人数年增长70%。

答辩小组意见参考:

该生的论文围绕商品采购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进行了分析研究,设计实现了一个基于c sharp技术的商品采购管理系统,体现出一定的分析能力。答辩紧扣课题,针对自己所采用的设计方法进行了陈述。能够较为正确的回答老师所提问题。演示结果为:系统运行基本正常,能够展示大部分设计内容。综合评定之后决定给与该生答辩成绩为:中。

四、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要求

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督导组,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定期检查,加强过程控制和质量监控。目前督导组抽检功能正在调试。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一定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排查目前已经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做好补救工作。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疑问,请及时与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官米佳、林建;联系电话:84761189、84480726。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