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顺利开展教职工消防应急消防演练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5日
  查看:3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024年4月3日下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邀请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来校指导全院教师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吴刚参加演练并做现场指导。全院教职工、中俄合作项目外籍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由学院书记徐文渊主持。

徐文渊书记首先以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为案例,对如何树牢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进行讲解,要求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图片 1.jpg

吴刚副处长在讲话中分别从意识形态、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师生们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家庭,都要注意个人财产、消防安全防范,安全永远无小事。

演练活动分为灾害知识学习和灾害(火灾)综合演练两个环节。知识学习内容包括火场个人防护、火场逃生技巧、火场伤情处置;演练安排三个板块演练区,分别为消防疏散账篷演练区、心肺复苏演练区和创伤处置演练区。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在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教官的组织引导下,学院师生分区域、有序参加了各个板块的演练活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们的安全认识,体会到在发生火灾时如何调整好应对心理;通过学习应急处理急救知识,能在发生伤情时进行正确包扎,在遇到人员晕倒时,判断如何施救等。

图片 5.jpg


撰稿:蒲莉

 摄影:张欣悦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唐剑辉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