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开展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环境设计系举办汶川灞州镇政府羌人谷博物馆设计项目沟通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5日
  查看:68
  来源:

2024年4月3日上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环境设计系与汶川灞州镇政府开展羌人谷博物馆改造设计项目沟通会。汶川灞州镇镇长邹森裕、汶川灞州镇项目办主任杨永红、规划负责人刘杨、刘剑,汶川文旅局干事朱贝,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环境设计系主任袁园、骨干教师陈宁萍,以及研究生设计团队的宋祎璇和向艳姣列席会议。

图片 1.jpg 

图1 项目方案汇报会现场

陈宁萍向汶川灞州镇领导干部详细汇报了博物馆改造设计项目方案。她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和改造设计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具体内容。她强调以“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为设计理念,通过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使博物馆展示更具吸引力和互动性。改造内容包括展陈空间优化、设施设备更新、文化创意融合以及建筑外观设计等方面,旨在提升博物馆的展示效果和观赏性,吸引更多观众参观和学习。

  设计团队展示了改造设计项目的效果图和项目改造设计漫游视频,直观地了解到改造后的博物馆将呈现出的崭新面貌。改造内容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方案,引起了在场领导干部们的极大兴趣和关注。与会领导邹镇长、杨主任及刘院长对设计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师生设计团队提出的方案表示肯定和支持。他们认为这一项目的推进将有助于提升当地文化事业的发展水平,同时也能够为当地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本次改造设计项目的提出和实施对于弘扬羌族文化、促进文化交流、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2.jpg

 图2 陈宁萍老师讲解项目方案

通过对此次沟通会,环境设计设计团队表示汶川灞州镇羌人谷博物馆的改造设计项目将继续推进,设计团队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同时,设计团队也表示将认真吸收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方案,确保改造工作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汶川灞州镇羌人谷博物馆的改造设计项目备受期待,为更多游客和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具吸引力和意义的参观场所。相信在设计团队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汶川灞州镇羌人谷博物馆必将焕发新的生机,成为一座闪耀羌族文化光芒的文化地标。随着改造设计项目的逐步推进,相信汶川灞州镇羌人谷博物馆将为传承羌族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3.jpg 

  

图3 邹镇长、杨负责人和刘院长、陈老师详细沟通设计细节

 

                                                   撰稿:宋祎璇

                                                   摄影:向艳娇

来源:环境设计系

审核:刘传军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