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喜讯|郑姣教授在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日
  查看:109
  来源:

12月1日,2023年第11届未来设计教育论坛暨未来设计师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学院郑姣教授的课程《“五型合一”导向下〈传统工艺〉实践育人》获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课程赛道本研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本次大赛设置了“课程”和“案例”两个赛道,分本科和专科二个组别,旨在全面展示和比拼教师的课堂和实践教学能力。竞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逐级晋级,省级赛一等奖晋级全国赛。此次大赛历时10个月,共有465所高校的1773支参赛队伍,参赛教师共7252名,进入全国总决赛有77支参赛队伍,在11月30日下午的答辩环节中,郑姣教授展示了其《传统工艺》课程的教学成果和创新实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佳绩。

在颁奖典礼上,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代表学校接受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发的“卓越贡献奖以及授牌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办公室副主任单位

图片 3.jpg

  赛事简介:

图片 4.jpg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教师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影响力,全国92%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专业院校参赛。为更好推动艺术设计学科的教学创新,培养一流的设计师资,2022年组委会将原教师组竞赛升级为“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未来设计师教创赛),成为国内首个聚焦艺术设计学科教学创新的竞赛,并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大赛采取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三级赛制,致力打造艺术设计学科权威、公正、领先的教师赛事,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半月谈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撰稿:何欣怡

摄影:未来设计师组委会

来源:视觉传达设计系

审核:李俊涛

终审: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