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谭杰副教授带领团队设计第十四届省运会及残运会吉祥物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0日
  查看:365
  来源: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和乐山市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于2022年8月8日至16日在乐山市举行。四年一次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共设置青少年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2大类49个大项,吸引2.6万余人参与,赛事规模、项目设置、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图片1_上传网站.jpg 

本届省运会及残运会吉祥物“乐乐LeLe”、“嘉嘉JiaJia”及奖牌由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谭杰副教授带领团队设计完成。谭杰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关设计项目,具备丰富的大型赛事设计经验。此次创作设计团队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以体育提升人民幸福感为宗旨,历经数月深入挖掘四川文化、乐山特色、城市气质和体育精神内涵,在政府、公众与设计间平衡各自的身份与审美诉求,并以吉祥物形象为视觉原点,延伸至各种空间、场景引发“设计效应”,得到各级领导肯定、组委会赞许和良好的社会反馈,也展示出四川师范大学在社会服务以及重要活动中所体现的科研实力和社会贡献。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取名“乐乐LeLe”,以集合智慧与勇气的峨眉山灵猴为设计原型,取乐山之“乐”,彰显“锦绣乐山、百乐之城”的独特城市魅力。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吉祥物取名“嘉嘉JiaJia”,以乐山市市花——海棠花为设计原型,象征美丽、温暖、幸福、友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