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承上启下,继往开来
——记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19级9、16团支部校级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638
  来源:

2020年11月24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校级团组织生活在成龙校区尚美楼中庭101室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校级团组织生活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玉琴,各年级辅导员及主办此次校级团组织生活的2019级第9、16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此外还邀请了2020级全体团支书参与观摩。

图片1_上传网站.jpg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已过去70载,川师大师生秉承了前辈的意志,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今天,稳步前行。为了使伟大革命精神根植大学生心中,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举办了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的校级团组织生活。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了此次团组织生活的序幕。活动中,主持人通过一组组珍贵的图片和影像资料让师生们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令人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由曹馨月、郑凯歌和杨志豪同学带来的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人物:罗盛教、黄继光、邱少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可爱的人。正是这些人民英雄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世界头号强国击退,同时也锻造了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自强品格和必胜信念,每个人都在铿锵的朗诵声中为英雄致敬。此次团组织生活还设有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团员青年们以饱满的热忱和积极的参与态度一起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活动。最后,由罗玉琴副书记进行了点评,罗老师认为此次团组织从节目的编排,内容的准备,再到班级团员的参与度都做得非常到位,是一次能打动团员青年心扉,能增强团员青年爱国热忱的团组织生活,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级团组织生活。

抗美援朝的硝烟已经远去,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是为了珍爱和平,纪念英雄是为了守护正义。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芒。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一个敢于亮剑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严。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正如矗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浓浓的爱国热情在这里蔓延,不仅表达了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师生对祖国未来的祝福,也展现了团员青年们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相信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学子一定能不负众望,传承川师大的优良作风。

图片2_上传网站.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