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刘渟教授参加2019第二届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并做学术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查看:664
  来源:

2019年11月29-30日,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东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范式与外延——2019•第二届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开展。

QQ图片20191203103417.png

数十位高校学者通过大会报告进行学术交流,发言总共分为四个单元。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渟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QQ图片20191203103424.png

刘渟教授认为,20世纪前期,外国学者对我国进行了多次民间无名艺术田野调查。其中伊东忠太(日本)、伯施曼(德国)、色伽兰(法国)、喜龙仁(瑞典)对中国建筑、雕刻、绘画等民间无名艺术文物的考察著述,以自身不同的学科偏好和研究目的为出发点,在体现出不同于国人研究视野的“他者视角”及其价值取向,并对中国早期无名艺术史的研究视域、研究对象和价值观产生影响的同时,也对现代中国艺术史学转型以及当下力图摆脱“他者视角”的中国艺术史学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

QQ图片2019120310342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