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彭州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508
  来源:

为了锤炼教工党员的党性,进一步凝聚党支部的力量,经过美术学院党委委员会讨论集体研究决定,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2月6日-7日,赴彭州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经过周密的策划,美术学院党委统一包车前往彭州。首先,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彭州地震遗址。映入眼帘的白鹿镇风景优美,弥漫在大街小巷的法式浪漫,徘徊于百年杏林的清风雅韵,流连在领报修院的倩影欢声,酣畅于绿水青山的音乐山歌,哪里还有被“5•12”汶川大地震摧毁时的悲惨与颓废?

然而,当政府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跨过一条小河,来到“最牛小学”参观时,“5•12”汶川大地震确又历历在目。“求知楼”前的“天心”群雕根据“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原白鹿镇九年制义务学校师生为人物原型设计,雕刻由主雕“天心”和群雕“地震逃生”组成,依托学校教学楼而塑,真实再现了地震当天原白鹿九年制义务学校的危及场景。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汶川特大地震,天地变色、山河恸哭。彭州白鹿镇房屋倒塌9851间,然而,白鹿镇的 “最牛小学”教学楼却屹立不倒,这座良心工程教学楼,在地震中成功守护了孩子们的生命。

遗址上,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5•12亲历记”。这组绘画除了再现地震当天的逃生场景,更多地表现了孩子们对党和政府,对各方援建队伍的感恩之情。彭州白鹿镇地震遗址带给党员同志们的不仅仅是对亡魂的祭奠与悲哀,更多的却是铭记历史,懂得感恩,展望未来,走向豪迈。

午饭后,教工党员同志继续参观了彭州石化。四川盆地石化项目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项目,经过国家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和国家发改委核准,国务院正式批准项目在彭州建设。“5.12”汶川大地震后,按照国务院要求,项目再次经过中国地震局、国家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对地震安全、环保措施及项目立项的复核性评价,国务院批准继续在原址建设。项目主要是由1000万吨炼油/年和80万吨乙烯/年炼化一体生产组成。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经过安检,换上园区工作服,带上头盔,进入厂区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所有的环境标准都是依照我国最高标准设定的,厂区内罐区和装置区分别采用HDPE膜和防渗混凝土进行防渗处理,循环水、生产及生活污水等管线全部地上化,同时采用了最先进的膜回收和烟气脱硫、脱硝等多种工艺。厂区环境整洁,绿树成片;管理严格,秩序井然;工艺技术,国内领先。登上厂区观景台,壮观的生产线为我们展示了最美的现代工艺艺术。企业在这里生产,职工在这里生活,父母在这里居家养老,孩子在这里读书成长。这里俨然一种工业城市乐园。

返回的路上,大家心情振奋,感慨良多。为白鹿镇能在地震中浴火重生而高兴,为彭州石化一流的工业技术而自豪,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1QQ图片20181211103623.jpg

职工党员在彭州地震遗址合影留念

2QQ图片20181211103617.jpg

参加求知楼前的天心群雕

3QQ图片20181211103601.jpg

参观“最牛教学楼”

4QQ图片20181211103612.jpg

参观孩子们的“512绘画展”

5观摩彭州石化厂区实景沙盘.jpg

观摩彭州石化厂区实景沙盘

6QQ图片20181211103634.jpg

聆听彭州石化工作人员讲解

7与铁人王进喜合影.jpg

与铁人王进喜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