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校园贷——“一场青春债”
记美术学院安全教育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查看:710
  来源:

2018年11月23日中午12:30,美术学院预防“校园贷”安全教育特色活动在第一教学楼C区103教室举行,此次安全特色活动由美术学院纪律检查部主办,参加人员以2018级学生为主。本次活动于12:30准时开始,首先让同学们学习了校园贷的本质以及与正常合法贷款的区别,紧接着又通过具体的案例事件,结合大学生的心理,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中培训贷、刷单贷、回租贷、裸贷、美容贷等多种校园贷的套路以及带来的恶劣影响,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盲目攀比,过度消费;二是要提高自我甄别能力,不要被点滴小利和虚假承诺诱惑;三是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随便签署任何协议,做好防范,以防万一;四是要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及时合法的维护个人权利。同时主持人还提到,各班班长应提高责任感,积极发挥自己的积极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了解同学的状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部分同学提出了在找兼职、实习以及生活等方面的困惑,为了使现场气氛活跃,我们准备了暖场节目,既有趣又不失教育意义。在主持人高昂情绪的带动下,同学们不但认真听完了本次活动,并且积极参与我们的问答环节,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宣誓拒绝校园贷,并扫码回答问卷调查,本次活动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安全特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认清了“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多读书,多看报,少借钱,早睡觉,别让吃瓜群众看着咱独自蓝瘦香菇,记得还要意志坚定地对非法校园贷说“NO!” 拒绝校园贷,从我做起!

 

 QQ图片2018112914340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