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闭上眼,相信他——记美术学院心理服务部第四次团辅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查看:474
  来源: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晚上7:10,美术学院心理服务部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9室开展了第四次团辅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研究生学长徐明杰、2018级心理服务部干事和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信任”,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学会相互信任,更好的融入这个集体。活动开始之前徐明杰学长让大家按照出生的月份来找自己的座位,使大家能集中注意力。第一个热身小游戏叫做“找家人”。同学们站起来围成圆圈按学长喊出的数找自己有几个“家人”,落单的同学要接受惩罚,即通过表情和动作展现这一周自己的状态让大家来猜。第二个游戏通过报“1,2”两个数字的方式来把同学们分成两个组,报数为“2”的同学在教室中间围成一个圈并戴上眼罩扮演“盲人”,报数为“1”的同学扮演“拐杖”。“拐杖们”站在外圈围着“盲人”随机走动,在学长叫停的时候握住面前带眼罩同学的手。以学生活动中心整栋楼为界,“拐杖”引领着“盲人”在几个楼道走一圈后带回原来的教室,待全员返回之后进行角色交换。游戏结束后,学长分发了白纸和彩笔给大家,让大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最后学长总结了这次活动,也为下一次的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

本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些小游戏增强了这个小团体的感情,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信任他人以及被他人信任的美好感受,相信在以后的团体工作中同学们会更有默契。

 

 QQ图片2018112714493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