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漆艺传承人卿玉蓉来我院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8日
  查看:1402
  来源:

2018年5月29日下午,我院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一教学楼C205开展了《流光溢彩三千年》主题讲座。卿玉蓉老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漆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杰出手工艺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一个地地道道的手艺人。从艺四十余年,一生刻苦专研对漆器艺术的创作和制作。能娴熟掌握漆器的多种技法,特别擅长对色彩的运用,在髹漆技艺上有较高的造诣,技艺全面精湛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多件作品被社会团体及个人收藏,其个人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展览金奖、银奖、铜奖、优秀作品奖等荣誉。

卿玉蓉老师首先介绍成都漆艺的主要发展历史、成都漆艺的工艺特点、成都漆艺在国内同行中的独特地位以及成都漆艺与国内外的文化交流活动。接着,卿玉蓉老师介绍了成都漆艺的工艺特点时是从漆艺的雕花填彩、雕银丝光、雕漆隐花、隐花变涂等几个方向。

讲座最后,卿玉蓉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体验互动的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漆艺制作的工艺韵味。

 QQ图片2018060809513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