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美术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
  查看:1607
  来源:

为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党性, 2018年5月25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本科生2015级支部委员会在支部书记廖芳、辅导员季海涛的带领下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四川省邛崃市高何镇高兴村,是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邛崃红军纪念馆由四个部分构成:红军长征纪念陈列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塔寺石塔。

大巴车在前往高何镇的路上平稳行驶,田里的秧苗已经开始茁壮成长。走出教室,来到这青山绿水的怀抱中,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心情舒畅,充满了对参观长征纪念馆的向往。

来到长征纪念馆,大家稍作休息就开始参观、学习。同志们仔细听取了纪念馆解说员对红军长征过邛崃的介绍,认真观看各个阶段的图片文字和历史遗物,直观的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时期,邛崃地下党、抗捐军、川康边人民游击队以及红四方面军的英勇抗战和前赴后继的长征精神和革命精神。

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是短暂的。在回校的车上,同志们还意犹未尽,议论纷纷,有同志说:“长征纪念馆里存放的那根扁担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不仅体现了当时条件的艰苦,更是浓厚军民情的见证,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本次党员组织生活打破以往枯燥的坐在教室学习文件精神的方法,采取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使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效果明显。长征中,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深深感染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弘扬长征精神、革命精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长征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QQ图片20180531115201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31115212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31115217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3111522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