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日
  查看:268
  来源:

4月27日下午2点,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A213教室召开大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

此次学习主要分为三个板块。

首先,汪春阳对十九大概况做了基本介绍,包括会议召开时间、会议主题、会议主要议程、会议重要意义以及会议对党章进行的10处重大修改。

接着,汪春阳书记以五个“新”来概括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不忘初心的“新”时代;增强信心的“新”思想;展现雄心的“新”征程;坚定信心的“新”战略以及维护核心的“新”品格。

随后,汪春阳详细解读了要以新思想引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个解疑释惑的过程,关注三个根本问题。第一个,培养什么样的人。又红又正、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怎样培养人。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我们高校的鲜亮底色;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第三,为谁培养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同时把握根本路径,抓牢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以四个“正确认识”引领学生成长,建设一支值得信赖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育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四有学生”;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建设好思政课程,实现由“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化的全方位德育“大熔炉”。让我们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坚定政治立场,又深刻把握时代环境的变化,创新方式方法,更接地气、更顺应时代、更有成效。

最后,汪春阳就本次深入学习总结发言,说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QQ图片20180502103754.png

QQ图片2018050210380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