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热烈祝贺李俊涛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摘获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银奖与新秀奖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查看:1712
  来源:

11月9日晚,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典礼在西村创意产业园艺术空间隆重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静出席了颁奖典礼。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国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副理事长徐伯初作为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评委会主席与全球创意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评审团代表空降典礼现场,为获奖选手送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至高荣誉。iF总裁拉夫•威格曼Ralph Wiegmann惊喜现身典礼现场,发表了对成都创意设计周对成都文创产业的影响的见解与展望。

图1.jpg

在李俊涛副教授指导下,我院2015级研究生宋歌创作的“成都百大旅游景点”的导视创意,摘获了“文创设计”类奖项中唯一的新秀奖。宋歌的文创设计是其研究生毕业创作的第一部分,充分吸纳了世界设计之都的优秀视觉经验,以成都为原型设计城市视觉符号海报,整理成都百大旅游景点为创作样本,用扁平的艺术手法,提炼出差异于其他城市的视觉符号,构建成都自己的视觉符号体系,经过现代化的设计和高度提炼视觉化符号元素,为今后表现与塑造个性鲜明、独特魅力的城市品牌作参考。

图2.jpg

更为可喜的是2013级研究生马果也凭借其在李俊涛副教授指导下完成的毕业设计“成都•青羊宫道教符箓文化创意设计”摘获了“文博(非遗)创意设计类”的银奖。这一套经由马果同学完成的道教符箓图像设计是李俊涛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项目“道教图像学研究与数字化艺术推广研究”系列成果之一,于2016年5月获得过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院奖”的银奖作品。此次参加成都创意周的重量级竞赛再次获奖,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的前沿性与承前启后的特点。

图3.jpg

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共收到参赛作品3258件,汇聚了近100个城市的文创智慧,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初选和复评,宋歌和马果的作品从终评的60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值得祝贺。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