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搜尽奇峰——2015山水画写生邀请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成都美术馆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月4日
  查看:976
  来源:

2015年12月27日下午3点,由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陈杉担任学术主持,李炬、焦海龙担任策展人的“搜尽奇峰——2015山水画写生邀请展暨学术研讨会(第二回)”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兵,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副院长、大校、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汉军,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万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评论家林木,原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唐允明,原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程峰,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嘉,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唐建辉等。 

QQ图片20160104102119.png

(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主要邀请了成渝两地专业画院的画家们和高等美术院校的教授、讲师们参加,通过其山水写生作品展现艺术家们各异的关照自然和表现自然的方式。同时,也组织了成渝两地高等美术院校里优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山水写生作品共同参加展览,多层次、多角度的展示成渝地区当代山水画写生的新气象。旨在以山水画写生为切入点,通过艺术家们的相互交流,对中国山水画的传承和教学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形成新的山水画研究和创作的浪潮,为巴蜀山水画的发展和继承做出一些贡献。 

QQ图片20160104102144.png

(学生代表陪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先生介绍站览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继2009年首届“搜尽奇峰——2015山水画写生邀请展”之后的第二次系列展。在现场,策展人李炬、焦海龙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谈到,山水画作为中国画创作的重要门类,院校一直很重视这块的发展和创新。跟首届展示的四川省内艺术家作品相比,本届不仅邀请了成渝两地专业画院的画家们和高等美术院校艺术家参展,还加入了院校学生的作品于其中,大家共同对山水画的创作和写生进行学术探讨,形式和内容更为丰富。与专业画院相比,院校承载着教学上的传承。此次邀请画院参与展览,也是想从专业画院创作的状态中找到与学院相互交流、补充的契合点。

当天下午4点半,美术馆还进行了山水画写生研讨会,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山水画写生相关问题。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1月8日。

 

(部分参展画家作品  排名不分先后)

 

3.png

《七月云南》 姚思敏   成都画院

 4.png

《老树新枝》 查明  四川美术学院

5.png

《银岭朝晖》 李兵  四川省文联

6.png

《山水写生》  孙汉军  重庆市中国画学会

 7.png

《楠木溪写生》 唐允明 四川大学

 8.png

《蜀中四月》 李彤 四川美术学院

9.png

《蜀山小景》 李炬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10.png

《平乐古镇写生》 刘浪涛 四川省诗书画院

 11.png

《写生山水》  龚仁军  四川美术家协会

12.png

《云南沙溪古镇写生》  焦海龙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13.png

《湘西写生》  付红  成都画院

 14.png

《泸沽湖写生》 卢贞  成都画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