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查看:2211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安排,美术学院于2013年12月10日开始,在东校区B111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严余松、督导组长蒋映洪、督导组成员龚学文莅临指导,并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

12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除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以外,还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工会教代会代表以及党外人士代表。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高丽同志在四川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讲话精神以及优秀党员干部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

12月11日,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在学院B111会议室召开。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着重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比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规章制度制定得多,深入检查、狠抓落实不够,班子成员着眼当下任务对学院长远发展研究探讨不够、没有形成学院长远规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在日常办公方面出现浪费等十六项问题以及具体表现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为什么产生这些问题分析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持续改造世界观有所放松、领导班子共同为党为群众的立场模糊、宗旨意识有所淡薄、党性修养不能一以贯之、严格自律执行与督促不力、工作能力和领导艺术还比较欠缺等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个班子成员都对汪春阳代表班子所作的对照检查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对照检查比较中肯,查摆问题准确、深刻,原因分析透彻、毫不留情。紧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身剖析发言,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针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研究、完善整改措施,并对学院今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督导组长蒋映洪在对本次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时认为:美术学院会前准备充分,规定动作都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并对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求班子成员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的贯彻落实;第二,会后一周之内,要在学院一定程度上进行通报,并形成书面材料报送督导组;第三,接下来抓整改落实,落脚点在解决问题上,要求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思想上不松懈,对前期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落实到人头,并列出时间表,分清轻重缓急,切实解决好师生提出的问题,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到实效。

严余松副校长在总结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认为:美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得比较扎实,前期工作认真务实,查摆出来的问题比较准确;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应充分肯定;自美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搭建以来的一年多时间里,班子解决了很多关键问题,值得肯定。同时,严校长也对美术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第一,学院班子成员要继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认真解决班子成员的“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第二,加强班子的整体建设,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充分运用好行政手段、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领导的非权力因素等提高班子的整体能力和水平;第三,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好长效机制,在完善好党政联席会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更加科学的决策机制;第四,充分宣传和贯彻学校的相关精神,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第五,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积极的姿态去解决和处理问题,并通过工会教代会等方式搭建好师生员工沟通联系的平台;第六,立足学院的发展,抓住机遇,用改革和发展来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有机结合产学研以及文化创意等方式,集聚和团结带领教职工,努力搭建教职工健康发展的平台。

会后,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具体的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使学院广大师生看到活动实效,不断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