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实行“师德承诺制”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8月26日
  查看:1912
  来源:

校委 〔2004 3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校区党工委、草堂校区分党委:

   《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指出:“大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要加强师德建设。”师德建设是搞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和落实以德治国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深化教育改革、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新时期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建设,促进校风、教风、学风的全面好转,学校将在全校实行师德承诺制。现将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成立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高林远  周介铭

    副组长:马元方  唐志成  钟仕伦  祁晓玲 

      员:王万民  向贵根  杨国军  王启涛  姜 平  黄钢威  柏成华  李树勇  董志强  张海东

    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由王启涛兼任。

    二、主要措施

    1、召开加强师德建设动员大会,各院系与学校签订《师德责任书》

    2、党委中心学习组进行专题讲座,使领导干部对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有充分的认识。

    3、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师德建设宣讲团,结合《教师法》、《高等教育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四川省教师职业行为“八不准”》的有关内容到各院系宣讲,使广大教师了解、掌握师德建设方面的政策和规定。

    4、学校新闻中心、校报、学报、电视台、广播站、橱窗、展板等校园宣传舆论阵地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以开设专栏、专刊、专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师德建设,报道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宣传新举措、新办法,营造良好的宣传师德建设的舆论氛围。

    5、各院系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师德建设的有关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问题与差距,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6、严格按照《四川省教师职业道德考核测评标准》的要求,每学年度对教师职业道德进行考核,并与岗位津贴和职称评定等挂钩。

    7.每学年度对师德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并给予“师德标兵”称号。

    8、每位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9、凡违背《师德承诺书》的教师,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谈话戒勉、教育及相关处理。

    三、实施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加强师德建设是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督办,确保抓出实效。

    2、求真务实,循序渐进。在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循序渐进,做到有计划、多形式、求实效;要加强学习内容的创新、学习形式的创新,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上加强师德建设。

    3、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建立师德建设目标责任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对在师德工作中失职或出现问题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4年9月21日

 

主题词:实行  师德承诺制  通知                                                                        

抄送:校领导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04-9-21印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