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促进中西艺术文化交流,深化两校国际教育合作 ——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将与我校美术学院互派教师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3月27日
  查看:1380
  来源:

 2013年3月26日,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与我校美术学院举行了关于互派教师、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项目的洽谈及协议签字仪式。出席会议与签字仪式的有: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Shelley Stefan教授和中国地区项目主任王女士、四川师范大学外事处杨天庆副处长、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唐剑辉副院长以及院长助理杜方晓。

 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主持,首先,钟副院长代表美术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的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详细介绍美术学院的概况,让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代表从办学精神,办学层次,专业设置及师生作品等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美术学院,菲莎河谷大学代表对美术学院具有东方艺术特色的专业和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互派教师交流等等事项进行了友好、坦诚与深入的洽谈,商定从2014年起双方互派一名教师到对方大学开展为期三周的教学,菲莎河谷大学教师将带来欧美最新的艺术观念与技法,而美术学院教师将向西方学生传授包括国画、书法、篆刻等东方艺术课程,以及在油画、漆画、版画等领域开展的民族化艺术探索;双方并就互派教师的具体时间、待遇及相关细节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时决定,将就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国际教育合作与学术交流事项,通过交换文本资料、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进一步商讨。之后,双方举行了简短的签字仪式,钟林卡副院长与Shelley Stefan教授分别代表我校美术学院和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这一协议的签署,为美术学院打开了与加拿大高校进行合作与交流的大门,进一步扩大了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范围,提升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层次。不仅有助于艺术家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借鉴,有助于深化我校与菲莎河谷大学的长期合作关系,更有助于宏扬中华文化、传播东方文明的精粹。

 签字仪式之后,在相关领导陪同下,Shelley Stefan教授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美术馆举行的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展,对学生们巧妙的构思、富于创意的设计给予了好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