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0级6班师生开展文化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8日
  查看:130
  来源:

4月19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0级6班师生利用考察课程之际,来到盐源县开展了为期10余天的“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大学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绘画系专任教师杜方晓和31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1.jpg

此次志愿服务队先后前往白乌镇三棵树村、柯登村、宝清村、卡拉坝热气球基地、泸沽湖镇等参观学习,开展社情走访调查,并走进白乌镇小学、泸沽湖镇小学两所小学,自费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套绘画工具以及礼品。课堂中孩子们都表现出了对绘画、对美育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积极性,体验了用画笔绘制出美丽的图案,体会到了绘画的快乐。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此外,志愿团队前往白乌镇等地进行采访和写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农作物种植等情况。拿起画笔,深情描绘农民劳作的场景、农业发展的现状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绩,刻画出一个生机盎然的美丽乡村。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志愿者们走出学校,走出“象牙塔”,将自己在学校里面学习到的知识,学习到的技能回报给社会,服务人民,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放飞自己的梦想,能够成长得更加快乐。同时,学习当地的文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化建设和美育建设,为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贡献了最“美”力量。

此外,盐源县融媒体中心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跟踪报道。



作者/图片:杜方晓

来源:绘画系

审核:徐文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