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庆祝学校7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7日
  查看:955
  来源:

春华秋实,光阴荏苒。蓦然回首,四川师范大学已走过了70个年头。学校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结合实际,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文化等庆祝活动。美术学院也响应庆祝学校号召,以“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学院风采;联系社会各界,共谋发展前景”为宗旨举行系列庆祝活动,时间跨越从4月到6月,分为四个分活动。

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校友就业与创业讲座”

4月22日午在东校区举办“校友就业与创业讲座”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川师美术学院优秀校友胡文和杨婕。胡文是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典藏部研究员,他以自己的就业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摒弃年轻人身上的傲气,尊重自己的前辈,谦虚对待他人,懂得“吃亏是福”。他希望同学们能如他一般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并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杨婕是四川微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她告诫同学们号召大家在创业中要“敢想,更要敢做”。

系列庆祝活动之二: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6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东校区城市学院行政楼415会议室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谢名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蒋汉通老师、学校校友会办公室李爽老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汪春阳书记、唐建辉副院长、院长助理邱月老师,学院教授代表向思楼老师和工会副主席周伟老师,院校友分会相关负责人和各年级优秀校友代表等。会议由美术学院书记汪春阳主持。

谢名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对美术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对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同仁和校友表示感谢,并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学校发展历程,重温那段艰辛的岁月。他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老师、同学的辛苦付出表示问候,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美术学院在校友的关心下,保持现有的强劲势头,发展得更好。会长蒋科提出成立“一金两会”的设想,即“川师大美术学院校友发展基金”“川师大美术学院校友创新创业分享会”“川师大美术学院新老结合互助联合会”,以凝聚校友力量、整合各方资源。

最后,谢名春副校长和分会会长蒋科为美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揭牌,美术学院校友分会宣布成立。

系列庆祝活动之三:艺术设计论坛

6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于东校区美术学院顺利开展了艺术设计论坛活动。主持本论坛活动的是学院院长助理邱月老师,参与论坛进行经验分享的有学院校友分会会长95级校友蒋科,93级校友江怒,95级校友邢开源、肖卫东以及93级校友杨林等部分校友以及视觉传达系和环艺系在校学生。

主持人邱月老师首先对各位优秀校友人生经历和工作成就进行简单介绍。然后,校友蒋科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学习经验,他演讲的主题是“设行合一,创动天下”。江怒校友展示了自己公司的部分室内设计成果,提出作为设计师要充分研究客户心理。邢开源校友的演讲主题是“青春是一种不满足”。杨林校友告诉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要用敬畏的心态对待这个世界,无论是人还是物。留校任教的肖卫东校友以鞠躬之礼感谢昔日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要有感恩之心。

系列庆祝活动之四:美术教育论坛

美术教育论坛主要由四位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美术高级教师尧琳校友结合自己第一线教学经历,就中学美术教学改革与教育实践进行分析,解读《全日制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和《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吴婷英校友重点在美术校外培训方面传授了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其培训涉及少儿美术到美术高考,从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和自身能力等多个方面综合解读美术校外培训工作。校友郝明明校友讲述了日本留学和回国后在蓝顶艺术自由画家创作的艺术经历,希望利用自己工作室帮助同学们进行绘画创作。张发皓校友也就英国设计教育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以拓展其国际视野。

美术学院系列庆祝活动圆满落幕。该系列活动办出了特色和水平,给来宾、全院师生和远道而来的校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顾整套活动,首先是学院领导重视,活动设计周密,相关人员群策群力,相互配合。我们相信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各位校友的努力与支持下,美术学院的明天定会更加光彩夺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