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非遗融创”拔尖人才实验班选拔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查看:498
  来源:


一、培养单位

美术学院 · 书法学院

二、项目名称

“非遗融创”拔尖人才实验班

三、依托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四、实验班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非遗融创拔尖人才实验班立足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继承,紧随时代脉搏,培养坚持非遗人文传承与设计创新实践结合,传统工艺与数智技术兼备,设计管理与社会服务并行,能主动适应对接市场经济建设需求,具备创新、融合、实践、服务和特色“五型合一”非遗融创拔尖人才,具有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善于沟通协作,具备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能力,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1)创新型(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

(2)融合型(观念融合、专业融合、技术融合);

(3)实践型(课程实践、企业实践、社会实践);

(4)服务型(服务产业、服务社区、服务乡村);

(5)特色型(非遗美育、思政美育、非遗融创)。

 

五、选拔条件

“非遗融创”拔尖人才实验班面向全校美术类或设计类各专业学生进行选拔招生,报考申请学生如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美术基础,系统地学习过美术训练,对美术理论、设计理论有一定的认知。

2、热爱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愿意学习传统工艺技艺以及数智技术、融创设计相关技能与知识。

3、品学兼优,具备基本的科研能力及学术写作能力的优秀本科生。

 

有以下成果可以优先考虑(成果均需要提供证明):

1、有报考相关专业的获奖作品;

2、有相关设计作品或者学术论文发表;

3、学生成绩在所在班级前5%者;

 

六、选拔流程

1、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2、根据学生报名提交的材料(需自备简历)进行初审

3、通过初审后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

4、通过笔试后参加面试。

注:笔试以创意技法、图形创意表现为主。笔试成绩需大于等于75分,方可进入面试。面试: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及自我规划等方面的内容。

5、笔试+面试成绩为总成绩,按总成绩的排名进行录取。

七、动态管理

引入竞争机制,实行长学制学生中期滚动淘汰制,根据课程考核结果,制定相关动态进出制度或办法。

八、其他

1、该班人数上限30人。

2、11月23日(周三)中午13:00在成龙校区尚美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宣讲,同步线上腾讯会议直播: 125166040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