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省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闭幕式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7日
  查看:410
  来源:

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教师基本功和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闭幕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11月4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教师基本功和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闭幕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唐克红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领导、专家、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杨荔主持。

图1.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在闭幕式上讲话

蔡光洁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发展素质教育”,这对高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师生的专业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美术师范教育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学规律,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和价值塑造融为一体,深化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互促的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校德智体美劳教育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建立更为科学合理有效的育人机制。她希望全省相关高校以本次展示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要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培育人文道德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加快建成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高教人的力量。

 图2.jpg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致闭幕辞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致闭幕辞,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西南地区较早开展美育建设的院校,长期以来,四川师范大学以弘扬区域优秀文化为使命,以特色美育改革与艺术创新实践为引领,重视跨学科、艺术与人文研究的交叉融合,学校美术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西部地区美术类人才培养作出杰出贡献。下一步,学校将以举办本次展示活动为契机,在省教育厅的统筹指导之下,与各兄弟院校一道,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在美术教育等各专业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协同创新,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变革教学方式方法,探索构建更高水平的美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四川美术教育发展联盟,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美育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3.jpg

评委代表进行点评

四川省教科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四川文理学院教授彭琳、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陶旭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授刘春蓉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分别对学生书法组、手工(陶泥塑)组、教学微课展示组、审美和人文素养组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师生们在展示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同时提出进一步深化美术教育类专业改革等建议。

图4.jpg

学生个人全能一等奖

图5.jpg

教师个人全能奖

图6.jpg

 学校团体一等奖

图7.jpg

优秀组织奖

 图8.jpg

获奖教师和获奖团体代表分别发言

杨荔宣布获奖名单,获奖单位和选手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教授宁婷和绵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朝伟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获奖团体发言。

闭幕式当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美术馆还举行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展。

图9.jpg

图10.jpg

美术教育类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许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