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省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前往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7日
  查看:412
  来源:


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举行

 

    2022年11月4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院院长刘传军教授、展示活动评审专家、参展各高校领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前往参加教学观摩活动。


图1.jpg

成都七中初中党委书记、校长李笑非欢迎全体专家和师生的到来

成都七中初中党委书记、校长李笑非对全体专家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曾畅畅陪同观摩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校园文化,多媒体创意设计中心、机器人教室、3d打印教室和AI火星太空农场、版画教室和剪纸教室,摄影教室,油画教室等工作室、实验室和教室。

图2.jpg

参观校园文化建设

图3.jpg

参观剪纸教室

参观结束后,成都七中初中艺术教研组组长万里航为大家带来了《乐活千年——四川汉画像砖》观摩课,万老师通过汉画像砖中四川人民的纯朴美好形象开展教学,引导学生在感受古老民间艺术的形式美感和鲜明的乐活精神的同时,丰富而生动向大家展示了成都七中初中美术教学课程的成果和特点。

图4.jpg

聆听观摩课

活动最后,成都七中初中副校长曾畅畅发表讲话对该校美育工作进行了介绍。她通过学校构建的“三个层级、四种课型、五个类型”的美术教育体系来讲解了新时代美育下初中美术课程的重构与实践。她表示:七初美术课程的特点是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以美育人全面发展;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深研地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遵循美育特征,尊重差异选择,鼓励创新创造;扎根时代生活,增强美感教育,重视生活美学。

图5.jpg

图6.jpg

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副校长曾畅畅介绍学校美育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许晓宁